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尽快实施人工智能伦理标准

发布于 2023年03月31日 08:29   更新于 2023年03月31日 20:30
杭州将探索取消小客车限购、地面道路限行;4月1日起,京津冀往返香港高铁恢复开行 京港间8.5小时通达;成品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回落至2022年初水平;文旅部: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尽快实施人工智能伦理标准

人工智能最近引发全球范围内的关注及争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0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尽快实施该组织通过的首份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全球性协议——《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

2021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人工智能伦理问题建议书》,旨在促进人工智能为人类、社会、环境以及生态系统服务,并预防其潜在风险。《建议书》包含规范人工智能发展应遵循的原则以及在原则指导下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