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全球首例猪心脏移植患者死亡之谜,一年后有了最新结论|科学

文|财新 周芊岍(实习) 徐路易
2023年07月12日 15:23
研究认为,可能是多重因素导致了患者的心力衰竭,移植物特性(如潜伏病毒的激活)和受体特性(如免疫低下状态)可能在移植物功能障碍中起作用
当地时间2022年1月7日,美国马里兰州,美国男子大卫·贝内特接受手术,成为全球首位从转基因猪身上接受心脏移植的人。图:IC PHOTO

  【财新网】经过一年的研究,世界首位猪心脏移植患者在接受移植手术两个月后死亡的具体原因,有了最新结论。近日,负责该项移植手术的缪罕默德·莫希丁(Muhammed Mohiuddin)等人在《柳叶刀》发表了关于猪心脏移植人体手术的详细报告,分析了第一次成功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到人类患者身上,但最终导致其心力衰竭而死的具体原因。报告称,移植物特性(如潜伏病毒的激活)和受体特性(如免疫低下状态)可能在移植物功能障碍中起作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