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大宅门》导演郭宝昌83岁去世,为第五代导演的伯乐|讣闻

文|马戎戎
2023年10月15日 14:59
郭宝昌导演坚守对艺术的独特见解和执着追求,创作的《大宅门》成为电视剧艺术经典,曾为中国第五代导演奠基立下了汗马功劳
资料图:郭宝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10月11日,电视剧《大宅门》导演郭宝昌因病在北京普仁医院离世,人生定格在83岁。尊重本人及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悼文中这样评价他:“郭宝昌导演坚守对艺术的独特见解和执着追求,他对影片细节的把控严谨,对人物形象的塑造深入人心,对故事情节的铺陈引人入胜。他曾推荐和扶植了包括张军钊、陈凯歌、张艺谋、何群、肖风等青年电影人创作出《一个和八个》《黄土地》等划时代的电影作品,为中国第五代导演奠基立下了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