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学青会终于放过了张雨霏|体坛

2023年11月14日 09:37
中国体育早已不需要所谓的奥运冠军来装点门面。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对于中国体育后备实力的整体梳理,是真正在这次由教育部召集的青年选拔中看到更多人才的涌现,收获更多项目的宝贵经验,预见更多未来的发展趋势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2日,匈牙利布达佩斯,2023游泳世界杯布达佩斯站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夺冠。图:视觉中国

  如果要做一个2023年最繁忙的体育明星评选,张雨霏绝对榜上有名。

  在2023年8月至10月的三个月时间里,她先后完成了59枪的游泳比赛,具体清单如下:

  福冈游泳世界锦标赛,报名8项,斩获2金1银2铜;

  成都世界大运会,报名9项,摘得9金,人称“霏”尔普斯;

  杭州亚运会,她早早放出豪言,要拿赛事MVP。随后,她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100米蝶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六个冠军,被称为“金牌上货”的快递员。要不是队友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抢跳,她基本可以锁定七金王。最终,她与覃海洋一起当选赛事MVP。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