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国已与泰国等24国全面互免签证,出境游自由度提升了多少?|热议

文、设计|财新 杨涵,南迪娜(实习)
发布于 2024年01月25日 10:55   更新于 2024年04月11日 08:52
自2023年初以来,中国已宣布对25国免签。其中,中国与13国为互免签证,中国对其他12国单方面免签。不过,相关国家具体的免签期限、停留时长与所适用的护照类别不尽一致

  [与中国互免签证的国家又多了一个。4月10日,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与格鲁吉亚外交部长达尔恰什维利在第比利斯共同签署了中格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

  根据该协定,持有效的格鲁吉亚普通护照或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免办签证。

  2024年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全国两会上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从3月14日起,中方将进一步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国试行免签政策。另据“领事直通车”消息,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