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全球已上市哪些登革热疫苗?还有哪些在研?|解释

文|财新 赵今朝,潘睿(实习)
2024年02月09日 08:36
赛诺菲研发的Dengvaxia和武田研发的Qdenga两种登革热疫苗在部分国家获得许可,另有一款疫苗Butantan-DV已公布三期临床数据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贝洛奥里藏特,一剂登革热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巴西面临登革热疫情,全球范围内登革热病例也大幅增加,世卫组织将协助巴西加速相关疫苗开发与生产。

  2024年1月以来,巴西登革热病例数量激增。巴西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前五周已报告364855例登革热疑似病例,感染人数为2023年同期的4倍。巴西卫生部称,登革热的迅速传播已导致40例确诊死亡病例,还有265例处于确认中。

  巴西卫生部日前宣布,将从2月起启动大规模登革热疫苗接种工作,预估2024年将有320万人接种。巴西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在公共卫生系统中提供登革热免费疫苗的国家。(参见财新网《巴西登革热确诊病例超26万 将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