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华裔女船王赵安吉因车祸去世,50岁|讣闻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2月13日 17:53
赵安吉是美国首位华裔部长赵小兰之妹,在离世前掌管家族航运产业
资料图:赵安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前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之妹日前不幸离世。2月12日,美国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发出讣告称,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安吉(Angela Chao),因发生车祸不幸去世,年仅50岁。赵安吉的突然去世已获多方确认,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中。

  福茂集团没有透露车祸细节,据CNBC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凌晨,赵安吉的汽车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以西约40英里处,坠入一个私人牧场的池塘,并导致她当场死亡。2月24日,奥斯汀当地媒体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报道,布兰科县(Blanco County)第二消防队一名消防员撰写的报告显示,该消防队在凌晨0时30分到达赵安吉出事的牧场(在接到电话后约27分钟后),当时一些救援人员及医护人员已经到达;牧场池塘里一辆车“完全被淹没”,里面有一个人。0时56分许,车中被困者被拉出,急救人员实施了43分钟抢救试图使其醒来。但赵安吉被当场宣布死亡。目前,尚未有事故原因官方说明。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