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著名企业家、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病逝,79岁|讣闻

文|财新 孙嫣然 包云红
2024年02月25日 15:15
宗庆后一度成为“中国首富”,2010年,他首次登上胡润全球百富榜内地榜首
资料图:宗庆后。图:IC photo

  【财新网】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去世,享年79岁。追思会将于2月28日上午10时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沙基地举行。

  宗庆后1945年出生于江苏宿迁,4岁时随父母迁回祖籍杭州。他现任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浙江省饮料工业协会会长、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据官方介绍,宗庆后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