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mini

日本直木奖作家山本文绪因胰脏癌病逝,58岁|讣闻

2021年10月21日 08:27
T中
山本文绪的作品常围绕爱,以及人与人之间的邂逅开展故事,让许多读者从故事中获得慰藉与宽容的感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解亦盈)2021年10月13日,日本小说家山本文绪(Yamamoto Fumio)因胰脏癌病逝于长野县轻井泽镇的家中,终年58岁。她是日本第124届直木奖获得者,以轻柔又不失敏锐的笔触,呈现现代女性在职场的群像身影,描绘女性平淡生活中烦恼又浪漫的思绪,被誉为“现代OL代言人”,代表作有《恋爱中毒》《涡虫》《蓝另一种蓝》等。

  曾执导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新海诚(Makoto Shinkai)在社交媒体表示深切悼念:“我很难过,在我生命的一小段时光里,她笔下的故事曾支持和鼓励着我。希望以后仍然能读到山本文绪的更多小说,我仍然喜欢它并期待它。”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