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作家琼·狄迪恩逝世,87岁|讣闻

文|财新 李佳钰
2021年12月26日 16:04
对于中国读者来说,更为熟悉的作品是狄迪恩晚年为逝去的丈夫和女儿书写的回忆录《奇想之年》和《蓝夜》
news 原图 资料图:琼·狄迪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23日,美国作家、编剧、文化偶像琼·狄迪恩(Joan Didion)因帕金森并发症在纽约曼哈顿家中去世,享年87岁。2013年,奥巴马曾在白宫授予狄迪恩美国国家人文奖章,称她为美国政治和文化领域最敏锐、最受尊敬的观察家之一”。

  印象中的狄迪恩永远年轻:烟不离手,戴太阳镜,还有敞篷车给她当背景。黑白照片里的她,一身素色打扮,干净淡雅,眼神坚定。那还是上世纪中叶的美国,小礼帽、收腰裙风靡一时,狄迪恩却一身简练利落,自有其独到的时尚感。2015年,81岁的狄迪恩再度戴上大墨镜,受邀为法国时尚品牌Cline代言,一头白发的她被誉为当年“时尚新面孔”。

责任编辑:耿铭钟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