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芫:网络教学对不同孩子的利与弊|亲子

文|王芫
2022年01月08日 11:22
王芫
王芫

作家,著有长篇小说《什么都有代价》等。

现在,她听课的时候脚上踩着走步器,手上织着毛衣。我说这能学得好吗?她说比以前效率还高
news 原图 图/IC photo

  新冠疫情开启了远程教学的时代,朋友圈里流传一个笑话:原本考上了藤校,结果上了个电大。我想,藤校的电大也应该比其他的电大教学质量好,但即使藤校电大也不如藤校面授好。

  儿子学校改成网络教学的第一天早晨,我发现都已经七点五十了,儿子还没起床,于是就去敲他的房门:“上课了!”隔着门,他气哼哼地说:“9点才上课呢。”

  我很不理解。网络教学无非是把课堂搬到网上,照理说,时间表应该和走读相同。况且老师们都不用到学校来,不存在交通问题,怎么反而上学时间还推迟了?第二天,都八点五十了,也没看到我儿子起床。我一边在心里说“相信孩子”,一边抱了堆脏衣服走到我儿子房间隔壁的洗衣房。我用力开关洗衣机门,再选强力档,让洗衣机轰隆作响了好一阵,才见他从房间里姗姗走出。我说:“你怎么还磨磨蹭蹭的,上课晚了吧?”没想到,他镇定地答:“今天10点上课。”


版面编辑:解亦盈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