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阿联酋原总统哈利法74岁病逝 接任者穆罕默德着力发展对华关系|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5月18日 18:06
2014年1月24日,哈利法突发中风。当时阿联酋政府称,哈利法接受手术后正在逐渐恢复,健康状况平稳。但自此以后,哈利法便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news 原图 资料图:阿联酋原总统、阿布扎比酋长国原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图:IC photo

  【财新网】根据阿联酋政府总统事务部2022年5月13日宣布,阿联酋原总统、阿布扎比酋长国原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逝世,享年74岁。

  阿联酋政府宣布,在哈利法病逝后,阿联酋将举行为期40天的国丧并下半旗。为对该国国家元首的逝世表示哀悼,阿联酋联邦层面和地方层面的各政府部门、官方机构及私营部门均暂停工作三日。

  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出生于1948年1月,是阿联酋首任总统扎耶德的长子。他在1969年2月被立为阿联酋最大的成员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王储。1976年5月,他出任阿联酋联邦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