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为什么达利欧说“现金是垃圾”|解释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5月26日 10:51
相比一年前,美国家中食物价格上涨10.8%;汽油价格上涨80.5%;电价涨了11%,二手车涨了22.7%。原油价格上涨68%,房价上涨21%
news 原图 这一说法最早出自达利欧本人之口,是在两年前的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会期间。但与那时相比,这一观察的情境和原因已大为不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国内疫情冲击下预防性储蓄高企之时,美欧等发达国家民众正面临现金价值不断缩水的窘境。

  5月24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创始人达利欧,在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期间被问及是否仍认为现金是垃圾时表示,“当然,现金仍然是垃圾。”(参见:《达利欧:现金仍然是垃圾,股票更垃圾》

  这一说法最早出自达利欧本人之口,是在两年前的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会期间。但与那时相比,这一观察的情境和原因已大为不同。

  2020年1月,美股屡创新高。1月21日在接受CNBC主持人Andrew Ross Sorkin采访时达利欧称,“现金是垃圾”,投资者不该在场外观望。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