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悼张进:无限绽放的生命

文|张继伟
2022年12月09日 22:22
有些人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的,我相信张进就是这样

  有些人是带着使命来到人间的,我相信张进就是这样。

  张进1966年生于江苏,在灌南农村长大。父亲是南京金陵大学的高材生,但1957年即被打成右派下放到苏北农村教书,从此一生襟抱未曾打开。上一代不公的命运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张进的人生规划。从南大中文系本科到人大新闻研究生,在专业选择上老父亲并不认可且颇有执念,或许出于对政治运动的恐惧,父亲一直希望他读理工科甚至语言学。直到1990年代张进在《工人日报》工作不久后即获评副高职称,父亲才吃惊地发现,张进成长的速度已超出他的理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