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五角大楼的军阀”拉姆斯菲尔德|逝者

2021年07月02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政治生涯中最富争议和备受批评的一笔,是在第二度出任美国防长期间,于“9‧11”事件后,以反恐为名,积极主导小布什政府先后发动针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入侵战争
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1932-2021)美国前国防部长。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李舒怡

  2021年6月29日,曾两度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因多发性骨髓瘤在家中去世,终年88岁。他政治生涯中最富争议和备受批评的一笔,是在第二度出任美国防长期间,于“9‧11”事件后,以反恐为名,积极主导小布什政府先后发动针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入侵战争。直到其谢世,美国都尚未能从这两地战场中完全脱身。而拉姆斯菲尔德等所主导的战争决策,更彻底改变了阿富汗、伊拉克两国的政局结构和当地民众的生存状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