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原农业部部长何康去世一周年:结缘农业70年|纪念

文|夏树
发布于 2021年07月05日 17:36   更新于 2022年07月03日 09:58
回眸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农业发展历程,何康的身影绕不过去。他执掌大国农业十多年,为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农业科教事业、农产品商品化、乡镇企业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何康(1923—2021)原农业部部长。

  文|夏树
  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

  2021年7月3日,原农业部部长何康在北京去世,享年99岁。当日,何康之子何迪在个人微信上发出讣告:“按父亲一生质朴、纯洁、仁爱、乐观的传承,将不设灵堂,告别从简。他一颗善良仁爱之心永不停息,他一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存!”

“余则成”的单线联系人

  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何康,在党的百岁生日之后走完了自己传奇的一生。回想2017年7月,为了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我在北京医院8楼的一间干部病房里采访老先生时,他还富有激情地讲述了他和“余则成”的故事,时不时还俏皮地蹦出几个英语单词,发音相当地道。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