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用iPad作画的老顽童大卫·霍克尼|观展

2021年07月12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新冠疫情下封锁引发的各种紧张和焦虑相反,大卫·霍克尼对春天到来过程的关注,记录的是自然界的生机,亦是安抚受伤世界的一曲欢乐颂
大卫·霍克尼用iPad创作于2020年3月23日

  【财新网】(记者 岳跃 发自伦敦)国际画坛当今最具影响力的大师之一、英国国宝级在世画家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在新冠疫情期间用iPad创作的116幅作品——《诺曼底春天的到来,2020》(The Arrival of Spring,Normandy,2020),近日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展出。

  现年84岁的大卫·霍克尼有艺术界的老顽童之称,他一直在探索新技术时代的艺术创作方式。2007年,他首次用iPhone作画;2010年4月iPad问世后,73岁的他开始潜心研究用iPad和电容笔创作。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