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玛丽与我:“看懂了吗?”“嗯。”|故事

2021年07月26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心里一缩,似乎感受到了玛丽超凡特异的能力。我闭上眼睛,默默地想,上帝也许关闭了玛丽的一双眼睛,却张启了她的千手千眼
可想而知,第一个期末考试让我有多么地受震动。那天,尽管有些美国学生的作品浅薄幼稚,粗燥乱来,但是自然真实,令我心潮激荡,亲身体会到了一种思想的自由。图/视觉中国

  文|杨劲桦

  连载一玛丽与我:嗨,你是我的新室友吧?|故事

  连载二玛丽与我:我们之间不仅仅是瞎聋哑的关系|故事

  连载三玛丽与我:她看不见别人的眼睛,就不必为他人的目光而活|故事

  连载四玛丽与我:“没想到你真比母老虎还凶”|故事

  【连载五】

  转眼,期末考试就到了,看看左右同学们苍白无表情的脸,我也开始心里发毛,这害怕主要源于一堂必修的创作课:Project 1。其实,这不是高阶课程,但没有学生第一年会选,因为这堂课的成绩与此专业研究生的去留有举足轻重的关系,大家都有一种无可名状的恐惧和愤怒,这种残酷的自动淘汰制度是心上挥之不去的阴影,蒙混过关丝毫无可能。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