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被槟榔反噬的人生|显影

图|财新周刊 丁刚 文|刘永(特约)
发布于 2021年08月15日 13:17   更新于 2022年09月20日 14:43
在湖南,槟榔是一种广泛流行的嗜好品,许多人都有着长期嚼食槟榔的习惯。仅就湖南长沙5家医院2016年的统计数据看,在2108名口腔癌患者中,长期嚼槟榔的有1803人。口腔癌患者不但遭受着病痛,而且术后身体上会留下明显的疤痕,同时遭遇重创的,还有以往生活的平静安稳
01.患口腔癌的湖南人刘伟在经历手术后,脖颈处留下一处骇人的创口。医生说他的口腔癌和长期嚼食槟榔有关。

  [日前,36岁的歌手傅松因口腔癌去世,他生前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的口腔癌因槟榔导致,呼吁大家远离槟榔。这让槟榔致癌再度引发关注和讨论。

  今天(9月20日),浙江义乌商家已经被要求全面下架、禁售槟榔的消息引发关注。浙江省市监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浙江省2022年9月初下发通知,禁止槟榔作为食品销售。

  财新网此前曾刊发报道《被槟榔反噬的人生|显影》,通过图文方式,报道嚼食槟榔引发的苦果。现重新推出,与读者共同关注。 ——编者]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