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粤港飞鸿踏雪泥 南方报人杨奇99岁逝世丨讣闻

2021年10月0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生创办、主持过《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七家报纸,杨奇内心钟情于“文人办报”
资料图:杨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向凯)从油印土报到现代报纸,从内地到香港,从战乱时期到和平年代,杨奇创办、主持过七家报纸。他19岁投身新闻事业,报人生涯逾半个世纪。2021年10月1日,杨奇于广州逝世,享年99岁。

  1922年,杨奇出生于广东中山沙溪镇申明亭村。这是一个有着超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少时家贫,杨奇10岁时,随家人迁往香港。1940年,18岁的杨奇从香港中国新闻学院毕业。这是一家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香港分会创办的短期新闻夜校。次年,他在香港电车路的威灵顿茶餐室厢座内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办报生涯由此开始。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