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严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六部委又想了哪些办法|消费

2021年11月04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防中小学生网络沉迷工作成果,将作为地方教育工作、学校管理工作成效的评价依据
近期,针对游戏行业的新一轮监管悄然启动,8月3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更加严格的新规将青少年接触游戏的时间限制在每周特定的三个小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新游戏版号审批结果两个月未公布,监管重申青少年防沉迷。10月29日,教育部、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从内容审查、时间限制、校内外教育配合和监管问责四个方面,要求各地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

  监管首要关注的仍是游戏内容治理,不得出现六大类内容。通知要求网络游戏企业加大内容审核力度,内容要合法合规,杜绝可能引发模仿的危险行为、违反社会公德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恐怖暴力、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妨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内容。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