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NFT基金买NFT作品 一幅成交7000万美元|2021全球十大拍品⑧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6日 20:00
2021年佳士得共售出逾100件NFT作品,成交总额接近1.5亿美元;苏富比亦在2021年10月启动元宇宙交易平台,两个月内交易额接近1亿美元。两平台均接受接受虚拟货币支付及法定货币支付
Beeple《每一天:前5000天》。图/佳士得

  【财新网】NFT(非同质化代币)艺术品成为2021年艺拍市场一股新潮流。美国数码艺术家Beeple的NFT数字艺术品《每一天:前5000天》(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以69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高价成交,位列2021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价第八。

  自2007年5月起,Beeple每天都创作并上载一幅新的数字作品,并取名为《每一天》,然后将这批独立作品组合成NFT数字拼贴作品《每一天:前5000天》。Beeple的创作取自网络话题,也有不少政治反讽,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等都是他的创作来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