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盛开在初夏的安娜贝尔|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6月02日 20:00
在最闷热的仲夏夜,即使足不出户,我们亦可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隔着纱帘望见它们在月光下婆娑摇曳的身影,感受到它们赋予这个世界一如雪月般的浪漫气息

  因为忙碌,所以错过了欣赏月季“粉龙”和“红龙”盛开的佳期,就这样匆匆告别了欣欣向荣的“藤月”季,转眼间来到了落花满地的“小满”时节。

  小满是入夏之后的第二个重要节气。对于南方来说,它是多雨的黄梅季的开始;对于北方来说,则是快速升温但降雨极少的干旱季。此时,身处北方的园主,要记得每日给花园人工补水。补水的时间应选择在气温转凉的黄昏为宜,如此才能避免蒸腾的水汽对叶面和花蕾的伤害。此外,小满时节亦是给花园做“大扫除”的极佳时机。园主不仅要清除落在植株上的残花败叶,更要拔除即将在夏季野蛮生长的杂草。在初夏,杂草的根系尚不发达,清理起来比较容易。但千万记住,斩草要除根,否则它们还会有复生的机会。与此同时,我们还要为刚刚盛开过的花灌木剪枝,以利它们休养生息,并为秋季开花的植物“打顶”,以防夏季倒伏。最后,还应补种应季的一年生草花,并在每棵植株下补过有机肥,一次完整的夏季花园管理就算是圆满完成了。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