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2022年国际奥数竞赛中国队夺冠,6名选手全部满分

发布于 2022年07月16日 08:23   更新于 2022年07月16日 21:24
中疾控专家:奥密克戎BA.5亚分支致病力无明显变化 不轻视不恐慌;甘肃康乐一例阳性,辖区车辆7天24小时限行;1.8亿起拍175家单位食堂30年经营权,当地叫停;珠海:7月16日0-12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
据韩联社首尔7月15日报道,赛事主办方周五称,在本年度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韩国排名第二,中国获得冠军。图:新华社客户端

【热点速读】

中疾控专家:奥密克戎BA.5亚分支致病力无明显变化 不轻视不恐慌

近期,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分支已成为南非、葡萄牙等国家的主要流行毒株,中国北京、天津、陕西等地也相继报告由BA.5亚分支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疫情。中国疾控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表示,目前数据显示,BA.4和BA.5亚分支传播力明显提高,但致病力和其他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没有明显变化,第九版防控方案仍然适用。

“BA.4和BA.5亚分支潜伏期明显缩短,在没有或很少有公共卫生措施干预的情况下,反映病毒传播情况的基本感染数(R0)很高,给全球带来较大压力。”董小平介绍,但总体来看,和其他奥密克戎亚分支相比,其致病力并没有明显的增加或者减弱,对老年人和基础病人群仍具较大威胁。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