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埃克森·瓦德兹号原油泄漏事故当事人、船长黑泽尔伍德去世,75岁|讣闻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9月16日 18:55
美国“埃克森·瓦德兹”(Exxon Valdez)号油轮原油泄漏污染事故,被认为是人为原因所造成的最具破坏性的环境灾难之一,该船船长约瑟夫·黑泽尔伍德否认自己曾在泄漏事故当天饮酒
资料图:约瑟夫·黑泽尔伍德。图:Jack Smith/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9月9日,美国“埃克森·瓦德兹”(Exxon Valdez)号油轮原油泄漏污染事件当事人之一、该船船长约瑟夫·黑泽尔伍德(Joseph Hazelwood)被其侄山姆证实已去世,享年75岁。山姆称不清楚黑泽尔伍德逝世的确切日期和地点,但他生前一直在与新冠病毒感染和癌症斗争。

  1946年出生的黑泽尔伍德,22岁在纽约州立大学获得海洋运输理学学士学位,曾有媒体报道他的智商测试结果高达138。32岁时,黑泽尔伍德已是石油巨头埃克森石油公司(现埃克森美孚公司)旗下最年轻的船长。但同年9月,他因酒后驾车被捕,遭吊销驾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