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拉尼娜事件持续 今冬会冷吗?

发布于 2022年10月13日 08:28   更新于 2022年10月13日 21:04
梁万年:如果1:10混检核酸 目前一天可检测十几亿人;年内30亿美元被窃取 加密货币成了黑客的取款机;北京今日新增12例新冠,其中社会面3例;上海今日新增社会面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近期外省返沪人员
2022年10月10日,广州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8℃,通勤者穿着秋衣出行。图:视觉中国

拉尼娜事件持续 今冬会冷吗?

近日,国家气候中心预计,赤道中东太平洋拉尼娜事件将持续至2022/2023年冬季,这将如何影响秋冬气候?

国家气候中心称,一般情况下,拉尼娜事件当年秋季后期(11月),中国西南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他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大部地区降水偏少,但东北地区西部、西南地区西部和西藏东南部等地降水偏多。

冬季(当年12月至次年2月),异常的主要特征为全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华北北部、东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等地尤甚;全国大范围降水偏少,西南地区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降水偏多。(财新网)

参见:《国家气候中心:拉尼娜事件持续 今秋以来全国“暖干”》

梁万年:如果1:10混检核酸 目前一天可检测十几亿人

在10月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现在每天可以有1亿多管的单管检测能力。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