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参与发起“女童保护”等多项公益项目 资深媒体人鲁晟48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黄蕙昭
发布于 2022年10月19日 15:07   更新于 2022年10月21日 10:14
他的足迹横跨新闻界、法律界和公益界,被视为幕后的推动者、耐心的倾听者、冷静的观察者
资料图:鲁晟。图:封面中国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2022年10月17日,资深媒体人、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副总编辑、“女童保护”创始团队成员鲁晟(笔名高昌)因病逝世(疑为心梗),得年48岁。

  鲁晟祖籍甘肃天水,1974年1月29日生于新疆阿勒泰地区,1995年6月毕业于江汉大学中文系。他长期使用的笔名“高昌”,取自丝绸之路重镇、新疆高昌故城。鲁晟的足迹横跨新闻界、法律界、公益界,幕后的推动者、耐心的倾听者、冷静的观察者,是多名好友对他的共同印象。“他从不哗众取宠,不以自我为中心。很多人受过他的帮助,但他不求回报,不以此炫耀。他愿意做事,只是觉得有些事做下去对社会有好处,从不考虑自己会获得什么名声或利益。”鲁晟好友、律师朱孝顶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