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美政商界名人、肯德基传奇总裁布朗去世,88岁|讣闻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2月07日 15:52
曾主导对肯德基的收购并发展为国际快餐品牌,在全球开设1500多家餐厅,带领其成功上市;名列哈佛商学院评选的20世纪美国顶尖商业领袖之一
资料图:约翰·布朗约翰·布朗(John Y. Brown Jr.)。

  【财新网】2022年11月22日,曾任美国肯塔基州州长、肯德基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的约翰·布朗约翰·布朗(John Y. Brown Jr.下称布朗)去世,终年88岁。

  布朗在美国商界和政界均小有名气,主导收购肯德基,使肯德基从地方餐厅成为国际快餐品牌,并带领其成功上市。哈佛商学院将布朗评为20世纪美国顶尖商业领袖之一,该名单还包括麦当劳主要创始人雷·克罗克(Ray Kroc)、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