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新冠“阳康”后五个阶段恢复锻炼|健保(附视频)

文|杨文忠
2022年12月24日 15:38
我们新冠阳性转阴后在健康管理的过程中要遵循适宜负荷、个性化原则,以及需要周期化安排

  今天是我“阳康”的第十天。转阴之后,我经历了身体疲乏、困倦、嗜睡,并且有一些咳嗽,到精力逐步恢复到非常不错的状态。现在北京有大量的小伙伴已经开始转阴了,在这样的过程中,很多人就会问到我们专业人士何时开始重启自己的运动、如何控制自己的运动后负荷的问题。

  关于这个话题,我自己也做了大量的文献查阅,主要是涉及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第二版的居家运动康复手册,以及美国运动医学会(ACSM)的一些运动建议和意见。根据WHO的建议,我们认为,它对我们公布的解决方案是非常可操作的,而且具备很强的可适用性。它其中提到了将近小10个环节的内容,包括疾病的问题、急促呼吸的管理、体力与体能的恢复,以及疲劳的管理,包括我们的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疼痛管理等等。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