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原副总编辑李海燕84岁去世,曾撰写众多新闻经典|讣闻

文|特约作者 谢湘
2022年12月29日 09:34
他在上世纪80年代采写过众多名篇佳作,如《当惊世界殊》《风雨共青路》《一叶知春》等,在《中国青年报》这本大书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资料图:李海燕

  【财新网】《中国青年报》原副总编辑,《经济日报》原编委、常驻欧共体(现欧盟)首席记者李海燕的生命终止于2022年12月26日,享年84岁。

  李海燕1938年11月30日出生于天津,成长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曾是解放前天津《大公报》老报人,耳濡目染的环境,使他从小就怀抱新闻理想。李海燕天资聪颖,学习优异,1957年9月以高分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该专业1958年8月合并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

  1961年李海燕从人大新闻系毕业,被分配到《山西日报》当编辑,以后又到《山西教育》杂志社任编辑组副组长。粉粹“四人帮”以后,1978年12月,他被选调到北京刚刚复刊的中国青年报社,先后任部门副主任、主任、副总编辑。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