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执掌中国青年报17年,原社长徐祝庆78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黄雨馨 解亦盈,王克柔(实习)
2022年01月08日 16:37
“一身瘦骨腰杆直,做人如同办报;两袖清风脊梁硬,办报犹是做人”。此挽幛为中国青年报原记者部主任郭家宽为告别徐祝庆而写
1月8日上午,徐祝庆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百名各界人士在寒冬中,送别这位中国青年报社原社长、总编辑。图/财新 解亦盈

  【财新网】2022年1月8日上午,徐祝庆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东郊殡仪馆举行。数百名各界人士在寒风中,送别这位中国青年报社原社长、总编辑。

  1月6日凌晨4时25分,徐祝庆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8岁。徐祝庆1943年8月生,江苏海安人,1967年9月自复旦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到人民日报社国际部工作,1974年1月调入中国青年报社。徐祝庆1983年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1986年起任总编辑,1988年起任社长兼总编辑,1999年起任社长。2004年退休后,任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他曾任第十二、十三届团中央常委,第七、八届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