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押沙龙:ChatGPT要是个大活人,那它可真是腻歪人

文|押沙龙
2023年02月13日 13:12
刚开聊的时候,ChatGPT还显得颇为迷人,可越到后面越腻歪,聊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已经有点聊不动了
刚开聊的时候,ChatGPT还显得颇为迷人,可越到后面越腻歪,聊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已经有点聊不动了。图:IC photo

01

  这两天我跟风试用了一下ChatGPT,跟它聊了两个小时。最后系统嫌我问的问题太多,强制挂起。这个时候我并没有恋恋不舍的意思,反倒有点如释重负。刚开聊的时候,ChatGPT还显得颇为迷人,可越到后面越腻歪,聊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已经有点聊不动了。

  大家都在赞叹它的先进强大,我也觉得它挺先进挺强大,但还是无趣。计算机技术上有“图灵测试”的概念,一个人如果分辨不出交谈者是人,还是机器,那么这个机器就算通过了测试,具有了人类智能。我觉得ChatGPT目前还通不过图灵测试。而且就算它通过了——唉,那这个人也真是挺招人烦的。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