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从“顶流”到被捕 吴亦凡何以至此|数说

发布于 2021年08月01日 22:59   更新于 2021年08月16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亦凡并非第一次陷入丑闻。2016年,耀莱影视文化公司于吴亦凡丑闻发酵两天后,仍与其签约
资料图:吴亦凡

  【财新网】(记者 韩雨彤 设计 方凌香)涉嫌犯强奸罪的艺人吴亦凡,已被北京朝阳检察院批捕,朝阳检方8月16日发布上述消息。7月31日晚间,北京朝阳警方通报称,针对网络举报的“吴亦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亦凡因涉嫌强奸罪,被朝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这意味着,如果检方对此案提起公诉,曾红极一时的流量明星吴亦凡,可能面临至少3年有期徒刑。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刑拘是针对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的强制措施。尽管被刑拘未必绝对代表当事人已经构成犯罪,但能表明公安机关已经发现其属于“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