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木屋》拿下第四高价,梵高作品转手收益率10%|2021全球十大拍品⑥

文|财新 周文敏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4日 20:00
《橄榄树和柏树间的木屋》完成于1889年10月,即梵高逝世前一年,也是他作品表现力达到巅峰的时期,《星月夜》《鸢尾花》《耳朵绑着绷带的自画像》等多幅传世杰作皆出自这个时期
梵高《橄榄树和柏树间的木屋》。图/佳士得

  【财新网】印象派大师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1853-1890)的油画作品《橄榄树和柏树间的木屋》,以71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成交,位列2021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价第六,亦刷新梵高作品拍卖纪录的第四高价。

  2021年11月11日,国际拍卖行佳士得在纽约举行“考克斯珍藏:印象派的故事”晚间拍卖会。明星拍品《橄榄树和柏树间的木屋》以3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起拍,来自伦敦、香港的线上买家与纽约的现场买家展开激烈竞投,经过18口叫价,最终以6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落槌,由纽约拍场的现场买家投得。计及佣金,作品最终成交价为7135万美元,成为全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