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相亲一年,她对恋爱话题失去了积极回应|故事

文|赵姗妮
2022年04月17日 11:45
听着她的叙述,我仿佛看到一道不断变窄的门,顺次封闭可供选择的生活道路。她挣扎着想要从门缝里挤进去,却被卡在门外,眼睁睁地看着门那边尽是欢声笑语
一轮轮的相亲和等待,还要不断被审视、被评价、被拒绝,很难不威胁到一个渴望被异性接纳的姑娘对自我的判断。

  我从没见过和星源相亲的那些男生们,只是从她一次次的讲述中,分享相亲带给她的悲喜之情。

  一日,星源在微信上兴奋地告诉我,她终于遇到了喜欢的男生,迫不及待想把他们的故事讲给我听。那语气中功德圆满的幸福感,瞬间激起我的好奇心,让我不禁感慨,星源这一年的相亲作战,终于有一战果。我们当即约下见面时间。

  临到见面前一小时,我正要上地铁,接到星源电话,声音带着哭腔,“我现在没办法和你聊他。我刚被拒绝了,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真的没法见你,抱歉。”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