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马戎戎 > 正文

“用摄影机书写自然史诗”的导演雅克·贝汉去世,80岁|讣闻

2022年05月05日 15:44
“无论多完美的拍摄角度,多先进的拍摄技巧,都不是我追求的东西。真实表达情感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艺术真谛。”他说
资料图:知名导演、演员兼制片人雅克·贝汉。图:Eric Feferberg/视觉中国

  【财新网】法国当地时间2022年4月21日,知名导演、演员兼制片人雅克·贝汉(Jacques Perrin)在巴黎的家中辞世,享年80岁。他的儿子、同样从事电影工作的马修·西莫内(Mathieu Simonet)证实了父亲的死讯,西莫内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称:“他(雅克·贝汉)去世的时候很平静,我们深感悲痛。”

  雅克·贝汉1941年7月13日出生于巴黎,5岁从影,在75年的电影生涯中,他以演员、制片人、导演等不同身份,参与制作超过100部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