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如何早期识别妇科肿瘤信号|健保

文|邹世恩
2022年05月09日 13:19
大多数妇科恶性肿瘤在早期阶段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大家需要通过定期体检进行筛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大多数妇科恶性肿瘤在早期阶段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大家需要通过定期体检进行筛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图:IC PHOTO

  大家比较熟悉的妇科三大恶性肿瘤,包括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

  但是,如果讨论这三大肿瘤哪个“更坏”,肯定是卵巢癌,因为它不仅病理种类最多,而且大多数被发现时已经晚期了,所以,卵巢癌患者预后也是相对最差的。

  不过这些并不是妇科恶性肿瘤的全部,还有一些相对少见的癌症,像阴道癌、外阴癌、输卵管癌,还有绒癌等。

  如果发生癌症,身体会不会给大家提示,发出“警报”呢?答案是肯定的。

癌症预警信号要重视

  如果癌症找上门,身体可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蛛丝马迹,大家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