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王芫 > 正文

王芫:三大盲目自信之一,“我的孩子是天才”|亲子

2022年06月12日 20:00
人有三大盲目自信。一个“我的孩子是天才”,一个“我能长寿”,还有一个我死活想不起来。如今我还剩一个自信,只是我不知道它是什么
我女儿的整个高中时代,我都在苦口婆心向她普及错题本的重要性,但她始终不买账。图:视觉中国

  我打算让儿子报考私立高中。女儿毕业的公立高中,从升学结果来看,比绝大多数私立高中都要好。但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还是想让儿子走另一条道路。

  报考私立学校要有一个标准化考试。目前美国私立学校采纳的标准化考试有SSAT和ISEE。前者偏重文科,后者不偏不倚。我儿子比较偏理科,他想报考的学校碰巧指定学生考ISEE。

  作为一个资深中国家长,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补习学校。我家附近有一个商业中心,四周一圈两层小楼,每栋楼门口都挂着一个响亮的招牌。这里的补习机构大多是亚洲人办的。考ISEE的人比较少,我找来找去,只找到一家白人办的能提供一对一补习的学校。

版面编辑:解亦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