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吃什么、怎么吃?看看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餐盘太极图|饮食

2022年06月15日 13:29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形象化的组合,遵循了平衡膳食的原则,体现了在营养上比较理想的基本食物构成。宝塔共分5层,各层面积大小不同,体现了5大类食物和食物量的多少
图:视觉中国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和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2022),阐释了平衡膳食的主旨思想和食物组成结构, 利用塔形和太极图形,很好地突出了中国文化特色和平衡理念,也方便大众记忆和理解。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描述了平衡膳食的结构,图形简介如下。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Chinese Food Guide Pagoda,以下简称“宝塔”)是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准则和核心推荐,把平衡膳食原则转化为各类食物的数量和所占比例的图形化表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