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家庭环境和亲人对孩子有哪些影响|教育

文|[奥地利]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译|刘薇娜
2022年09月19日 10:38
家庭的总体环境非常重要,它反映了一个家庭参与社会生活的程度。童年经历会深深地刻在孩子心里,不会轻易被忘记
图:视觉中国

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

  童年生活的另一个隐患是与陌生人、熟人或家人的朋友见面。在与这些人见面的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是他们并不是真的对孩子感兴趣。他们只是喜欢逗孩子,或者做一些短时间内对孩子产生较大影响的事情,比如夸大地称赞孩子,让孩子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在短暂的相处过程中,他们过度溺爱别人家的孩子,妨碍了父母对孩子的管教。这些都应该避免,陌生人不应该干涉他人父母的教育方式。陌生人很容易混淆孩子的性别,经常称赞男孩说“这女孩真漂亮”,或者相反。混淆孩子性别的情况也应该避免。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