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艺术史家乔纳森·范伯格: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多元文化访谈

2022年12月06日 10:59
我总是对视觉上的东西感兴趣,这就是我的学习方式。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一些人确实是通过视觉而非文字来学习,我可能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图像对我的注意力有如此强烈的影响
乔纳森·范伯格与王昶合影

  乔纳森·范伯格(Jonathan Fineberg)是美国顶尖的研究现当代艺术的艺术史家。他是费城艺术大学创意博士项目主任,也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分校哥特谢尔讲座教授。他的代表作《艺术史:1940年至今天》是对战后艺术最全面的研究。他也是《想象美国:20世纪美国艺术》(2005年获PBS电视纪录片奖)共同制片人。范伯格教授著有30多部关于现代艺术的书籍和画册,其中很多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最新作品是《处于心灵和大脑边界的现代艺术》。

  王昶:你是我在美国本土认识的第一个美国人,我的良师益友。22年前,我成为范门首个从大陆来学欧美艺术的研究生。过去的22年里,我从你那里获益良多。今天我们想了解你的家族历史。你在芝加哥长大,你的父亲也是一位非常杰出的学者。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