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东瀛·富士访山记

文|苏菁
2022年12月26日 08:31
庄严美丽的富士山位于日本列岛中央,从远古时代就受人崇敬,至江户时代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当富士从江户的标识成为日本的标识时,富士已经是所有日本人的富士了
河口湖看富士

  《壬寅夏东瀛寻踪》“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作者记:我对日本算不得生疏,参会、采访、探友、旅游,已有经年,也读些相关的书。然今夏有机会在日本休整40余日,选关东地区过去无暇顾及但有代表性的地方分程走来,再穿插于东京,且走且住,且游且读,仍觉收获不小,联缀起来也是一串历史珠链。是以记。]

  记不得哪一年,先生跟我说,他想爬一次富士山。这让我一惊。

  许多年前,我乘新干线从京都到东京,车行至静冈,就有富士山相伴一程,让途中凭添了静静的美。后来,有日本朋友带我到东京郊外的千叶泡温泉,是老百姓常去的那种。一人交1000日元(相当于几十元人民币),可以带便当午餐,连泡带休息整整一天。人在汤池中,也可远远看到富士山。再后来去了箱根,浩瀚的芦之湖身后就是雪顶富士,游船四望渺渺然,悠悠然,湖光山色中我亦曾飘飘然。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