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交互项目 > 正文

又到七夕了,今天的爱情是什么样的?|热议

文、设计|财新 杨涵,石雨璇(实习) 开发|财新 韦梦
发布于 2023年02月13日 13:03   更新于 2023年08月22日 08:45
在当下的时代,人们的爱情观是怎样的?我们又需要什么样的爱情?
回到一切的开端,爱情的第一步往往是表达。孕育于不同文化土壤的上千种语言,以各自的方式传达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七夕(农历七月初七)在国内被冠以中式情人节之名,成为西方情人节(2月14日)、网络情人节(5月20日)之外另一个“含糖指数”爆表的节日。

  在当下的时代,人们的爱情观是怎样的?我们又需要什么样的爱情?

  法国存在主义作家波伏娃回忆自己与萨特的相识,称“那个夏季,我好像被闪电所击,‘一见钟情’那句成语突然有了特别罗曼蒂克的意义”。王小波在他与李银河的书信集《爱你就像爱生命》一书中写道,“我爱你爱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弗洛姆在《爱的艺术》中传达着一个信息——爱是能力,而非纯粹的本能……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