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五一旅游提前预热 火车票机票酒店预定凸显“报复性出行”|消费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4月25日 10:18
居民旅游意愿释放叠加商务活动恢复,旅游、出行产业链加速复苏,带动服务行业用工需求回暖

  【财新网】五一黄金周未至,国内出行、旅游市场已提前预热。

  最近山东小城淄博凭借小烧烤火速出圈,络绎不绝的游客“打高铁”“打飞的”蜂拥而至,再乘坐专车直达烧烤摊,可谓是“一顿烧烤带火一座城”。为避免小长假扎堆旅游,提前请假出游的游客发现“别人预判了自己的预判”,景点人气十足、酒店涨价、拍照需要排队。去哪儿平台显示,截至4月12日,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热门城市五一酒店提前预订量较疫情前(2019年)增长4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