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五一”民宿涨价毁约潮,因何形成?谁来规范?|热议

文、设计|财新 杨涵,陈正雅(实习)
2023年04月27日 09:35
民宿商家明知违反平台规则便将面临罚款、扣分,为何仍要毁约涨价?消费者订单被临期毁约,平台和商家分别承担何种责任?消费者如何维权?
2023年3月18日,云南丽江,古城民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火五一”将至,机酒价格水涨船高之时,部分民宿商家临期毁约现象引关注。部分消费者称,其赶在涨价前预定好的民宿,被商家以装修、倒闭等为理由,要求主动退订。

被强行劝退的游客

  计划“五一”去江苏连云港看海的小匪,3月13日通过携程以每晚300元出头的价格预订了一家海景民宿,打算从4月29日开始连住两晚。然而,她在次日接到商家的电话,声称已没有空房,要求其取消订单。但此时小匪发现,该房型的价格已涨到1000多元。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