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是什么?|解释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19日 08:36
真正选择留港定居的数量未有统计
2023年1月10日,香港中环街头。“高才通计划”旨在吸引全球范围的高端人才,如果申请前一年的年薪高于250万港元,或者在全球百强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均可申请此类签证来香港工作或生活,无需预先找到工作。图:李志华/中新社

  【财新网】香港特区政府2022年底正式推出新的人才入境计划“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下称“高才通计划”),反响热烈。港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最新透露,截至4月底止,高才通计划已接获约27000宗申请,当局已批出约17000宗,当中约5000人已经来港激活签证。

  “高才通计划”旨在吸引全球范围的高端人才,如果申请前一年的年薪高于250万港元(约合230万元人民币),或者在全球百强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均可申请此类签证来香港工作或生活,无需预先找到工作。签证获批之后,申请者有6个月的期限可以缴费领取签证,在领取签证后的6个月内入境香港,即可完成签证激活,首次入境后可获准在港逗留两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