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丹甲青文 汉字之韵|展讯

2023年05月25日 16:37
展览展出青铜器、陶器、石器、骨器、瓷器、书画、绢本、竹木等文物189件(组),通过珍贵的汉字文物,走进文化、走进历史、走进文字,探寻中华民族文明之基
2023年5月26日—10月8日,上海奉贤区博物馆,举办“丹甲青文:中国汉字文物精华展”。

【上海】

名称|丹甲青文:中国汉字文物精华展

时间|2023年5月26日—10月8日

地点|奉贤区博物馆

  展览通过展示各时期承载汉字的实物,集中表现汉字的肇始源流、发展演变、内在力量与悠长意蕴,展现汉字书写、艺术与应用之美,阐释汉字绵延千载一脉相承的历史优越性,突出汉字文化对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绵延不绝的巨大推动力。

  展览以灵符若拙、契文肇兴、意蕴流芳、天开化宇、妙趣启智五个篇章讲述汉字的前世今生,展出来自全国10个省市、26家文博单位的文物189件(组),类型包括青铜器、陶器、石器、骨器、瓷器、书画、绢本、竹木等,希望观众可以通过这些珍贵的汉字文物,走进文化、走进历史、走进文字,探寻中华民族文明之基。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