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今年前5个月访港旅客突破千万 疫后香港旅游业有何新貌?|消费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6月10日 13:04
信和集团市务总监李美仪指出,内地旅客如今更喜欢多元化的旅游方式
2023年3月19日,香港,铜锣湾街上人头攒动。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新冠疫情之后,香港旅游业逐步复苏,今年首五个月访港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相当于疫情前(2017年至2019年)同期的四成。香港旅游发展局(下称旅发局)预期下半年旅游业复苏稳步增加,全年旅客人数有望超越年初预测的2600万人次。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近日表示,搭高铁来港、追求文化及绿色旅游成为内地旅客新趋势。

  根据香港旅发局的最新数据,访港旅客由今年初的每约日1.6万人次至五月份飙至每日8.9万人次,恢复至疫情前五成五,首五个月共接待旅客约1000万人次,相等于疫情前四成。过夜旅客比例比疫情前略高,占约一半,留港时间增至3.6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