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秋国庆旅游热度不减 传统导游前路何方?|热议

文、设计|财新 杨涵,陈奕菲、张嘉豪(实习)
2023年09月29日 08:54
旅游业在今年迎来爆发,但集中长假下的“报复性出游”叠加三年疫情中旅游从业者大量流失,导致供需失衡,出现“一导难求”现象
资料图:北京故宫,导游正在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爆的暑期旅游市场结束后,中秋国庆假期再次点燃人们的出行热情。国家铁路集团数据显示,9月15日,中秋国庆假期首日(9月29日)的火车票预售开启,当天就创下了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达2287.7万张;9月22日,铁路售票量达到2695.2万张,再创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9月13日至22日,铁路累计发售车票1.99亿张。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的全国中秋国庆假日铁路运输,预计将发送旅客1.9亿人次。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