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冰上天团中国短道队能否开“张”大吉?|体坛

2023年11月20日 12:00
从长远来看,中国短道唯有主动出击,主动求变,持续不断地改革和发展,夯实基层训练和人才培养,方能保有强大的竞争力。而张晶和刘氏兄弟,则是求新求变的最关键一步
资料图:中国短道速滑队备战训练。图:IC photo

  在经历了新一轮的人员整合之后,中国短道队终于吹响了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集结号。新主帅,新团队,新形势,人们在好奇和质疑声中迎接这支“冰上天团”的到来:

  一方面,这支队伍暗合了人们对于“梦之队”的所有想象:在任子威等奥运冠军仍未回到赛场的情况下,前不久刚刚完成归化的匈牙利籍奥运冠军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俩,上个奥运会周期完成归化的韩国国宝级天才少年林孝埈,以及李文龙、张楚桐等一干新锐新星,让队伍具备了强烈的破圈能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知名媒体人,原《第五频道》杂志主编,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作者。